我最可爱 你的最爱

ID495376179

 懦夫,连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也会受伤。——太宰治《人间失格》

早晨,我会睁眼醒来翻身下床, 又变成了原来那个浅薄无知 ,善于伪装的滑稽角色, 胆小鬼连幸福都会惧怕, 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有时也会被幸福所伤, 趁着还没有受伤, 我想就这样赶快分道扬镳, 我又放出了惯用的逗笑烟幕弹。——太宰治《人间失格》

日日重复同样的事,依循着与昨日无异的惯例。若能避开猛烈的欢乐,自然也不会有很大的悲伤来访。——太宰治《人间失格》

在所谓“人世间”摸爬滚打至今,我唯一愿意视为真理的,就只有这一句话。 一切都会过去的。——太宰治《人间失格》

我开始隐隐约约明白了世间的真-相,它就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争斗,而且是即时即地的斗争。人需要在那种争斗中当场取胜。——太宰治《人间失格》

相互轻蔑却又彼此来往,并一起自我作贱——这就是世上所谓"朋友"的真面目。 ——太宰治《人间失格》

我知道有人是爱我的,可我好像失去了爱人的能力。——太宰治《人间失格》

因为我更像一个丑陋的怪物,虽然很想活得像个正常人,但社会却一直将我视为怪物。——太宰治《人间失格》

昨夜,美酒入喉,我心欢畅。 

今朝,酒冷香落,徒留荒凉。 

怪哉,仅一夜之隔, 

我心竟判若两人!

——太宰治《人间失格》

只有活的愚昧,或活得无耻的人才能完全沉溺在幸福之中,而做不到至少其中一者的完人,活在地狱里连选择死亡也不被允许,没有一条出路,无力的绝望。——太宰治《人间失格》

我故作冷淡,人人说我是个无情的家伙。然而,当我真的痛苦万分,不由得呻吟时,人人却认为我在无病呻吟。——太宰治《人间失格》

我只想站在比你高的地方,用人类最纯粹的痛苦与烦恼给你一记响亮的耳光。——太宰治《阴火》

幸福感,就是沉入悲哀之河的河底的那些闪着微光的金砂,就是那种感觉吧。经历过悲伤的极限,心情不可思议地,朦胧地明亮起来,假如那就是幸福的感觉,那么我现在确实是幸福的。——太宰治《人间失格》

凄苦的人凄苦吧,堕落的人去堕落。事情与我无关。这便是人世。我如此硬着心肠故作冷酷,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她们,但却异常痛苦。——太宰治《奔跑吧!梅勒斯》

“我一心只想着自己的苦恼,完全没有意识到其他人也在努力的活着····”——太宰治《奔跑吧!梅勒斯》

生活安乐时,创作绝望之诗;生活不如意时,写出生之喜悦。

相互欺骗,却又令人惊奇地不受到任何伤害,甚至于就好像没有察觉到彼此在欺骗似的,这种不加掩饰从而显得清冽、霍达的互不信任的例子,在人类生活中比比皆是。——太宰治《斜阳》

既然活在这世上,便怎么也免不了要向谁卑躬屈膝,继而一步一步,压榨他人辛苦攀爬,除此之外别无他法。——太宰治《奔跑吧!梅勒斯》

我自负的谦让、谨慎、顺从都是捏造的假装。事实上,我是个单凭知觉、感触而喜悦,像个盲人般在生活的可怜的女人,不管知觉、感触是多么敏锐,但那还是属于动物的本能,与睿智一点关系都没有。我清楚地明白自己是个愚蠢的白痴。

我对受人尊敬这一状态进行了如下定义:近于完美无缺地蒙骗别人,尔后又被某个全智全能之人识破真相,最终原形毕露,被迫当众出丑,以致于比死亡更难堪更困窘。即使依靠欺骗赢得了别人的尊敬,无疑也有某个人熟谙其中的真相。不久,那个人必定会告知其他的人。当人们发觉自己上当受骗后,那种愤怒和报复将是怎样一种情形呢?即使稍加想象,也不由得毛发竖立。——太宰治《人间失格》

一旦被问到想要些什么东西,顿时变得什么都不想要了。什么都好,反正也没什么东西可以让自己感到开怀的,这样的想法在心中闪动着。同时,别人给予自己的东西就算再怎么样也不合意,又无法拒绝得了。对讨厌的事说不出讨厌,对喜欢的事也像偷偷摸摸似的,感觉极不愉快,我整个人闷在一种说不出的恐惧中。

正因为如此,我自己既不抗争也不能辩解。一旦别人说我坏话。我就觉得是自己误解了别人的意思一样,只能默默地承受那种攻击,可内心却感到一种近乎狂乱的恐惧。——太宰治《人间失格》

我一直对人类畏葸不已,并因这种畏葸而战栗,对作为人类一员的自我的言行也没有自信,因此只好将独自一人的懊恼深藏在胸中的小盒子里,将精神上的忧郁和过敏密闭起来,伪装成天真无邪的乐天外表,使自己一步一步地彻底变成了一个滑稽逗笑的畸形人。——太宰治《人间失格》

责难我自杀,说我应该活下去,但又没有对我伸出任何援手。——太宰治《斜阳》

不要可怜自己,若是可怜自己,人生便是一场永无终结的恶梦。——太宰治《文豪野犬》

活着 那是多么忍辱负重 奄奄一息的伟大事业

我觉得,不论他们怎样在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上高谈阔论,都不可能消解我们这日复一日的生活中的忧愁。——太宰治《奔跑吧!梅洛斯》

可怕的是我真切预感自己的生命将在这样的日常生活中如芭蕉叶不落而腐烂一样,站立着而自行腐烂下去。实在忍无可忍。——太宰治《斜阳》

因为不幸的人对别人的不幸也会很敏感。

人的生活充满喜怒哀乐等种种感情,但这些感情只占人们生活的百分之一,其余百分之九十九,是在等待中度过的,不是吗?我心急如焚、望眼欲穿,等待着幸福的足音在走廊上震响。——太宰治《斜阳》

即将忘却的时候,却飞来一只怪鸟,用喙啄破我记忆的伤口。过往的可耻和罪恶的记忆转瞬间在眼前浮现。我坐立不安,恐惧到想要大吼大叫。——太宰治《人间失格》

好吧,自嘲也是种卑劣。——太宰治《小丑之花》

我仍然认为向人诉苦不过是徒劳,与其如此,不如默默承受。——太宰治《人间失格》

理论诚然不假,人类的内心却比理论复杂、恐怖得多。——太宰治《人间失格》

君可知 弃民之爱深几许 ——太宰治


我好希望有人跟我说——你不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你没有错。 但,我根本说不出口,就好像舌头被下了诅咒一样,言语在我口中凝结。归根结底,我这个人就是充满了错误,不管去哪里都无法逃离孤独。 ——佐助

评论
热度(3)

© ID495376179 | Powered by LOFTER